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我院MTI学子在第九届“海伦·斯诺翻译奖”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31日,第九届“海伦·斯诺翻译奖”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学子在此次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20级笔译罗丽莎获得英译汉组一等奖(仅1名);20级笔译曹文杰获得汉译英组二等奖。

据悉,“海伦·斯诺翻译奖”大赛由陕西省翻译协会、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美国南犹他大学、西北大学共同主办,旨在引导国内外青年对翻译的兴趣,发现和培养译界新秀,通过翻译作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读懂中国。竞赛分为“英译汉”、“汉译英”两个组别。英译汉赛题选自海伦·斯诺的原著;汉译英赛题选自国内外著名学者撰写的有关海伦·斯诺的文章。

大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多地的选手参赛,组委会按照规则,对所有参赛稿件编号进行匿名评审,评委们严格把控译文质量,通过初评和复评两轮流程,最终确定获奖名单。本次大赛全国共47人获奖,其中汉译英组25人,英译汉组22人。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翻译是一门强调实践的学科,翻译能力需在实践中打磨提高。各类翻译竞赛不仅是自我检验的机会,也是不断学习、打开视野的窗口。我院学子一直积极参与各项口笔译赛事,学以致用、屡创佳绩,在实践中收获了经验与成绩。他们的成绩体现了我院在翻译人才培养中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精神,也体现了我院致力培养具备新时代国际传播能力人才的目标。祝愿各位学子能够把握良好的学习环境与实习实践机会,在翻译的道路上不断求索,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