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学校检查组来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2024年04月24日

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4月19日上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检查第五督...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系列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2和15日,应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外国语学…
王文斌教授做客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
  4月12日,应中南大学人事处和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文斌教…
毛文伟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毛文伟教授应邀做客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讲坛,在一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日语学习与研究的新…
我院学子喜获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我院学子喜获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特等奖4月7日,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总决赛于线上落幕,我院口译方向研究生高鑫获得大赛全国特等奖(季军)、彭…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春季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2日下午16:00,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春季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新校区外语楼602教室成功举办。参与此次大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李雅丽…
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2:00-4:00,我院召开题为“抓好‘三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外语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的课程思政建…
罗选民教授做客中南大学名师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会长、广西大学君武学者罗选民教授做客中南大学名师名家论坛,以“大翻译与中国对外文化传播的几点思考”为题…
2023中国中车“国际化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我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上午8时,中国中车“国际化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我院国际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处领导李劭恒、中南…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倚栏眺后湖,滟滟桃花稠。飞针似游龙,春意帕上绣。尔本奇女子,各占俏枝头。偶坐深闺里,拈花弄素手。闰二月的长沙,细雨纷飞,湿润的空气带着春…
北京大学潘钧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3月18日(周六)晚,应中南大学人事处和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大学日语系潘钧教授在外语楼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日本汉字的性质、功能及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