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学校检查组来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2024年04月24日

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4月19日上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检查第五督...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学院新闻



冉永平教授带来“语用学发展的融合性趋势”学术盛宴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8日上午,应中南大学人事处和外国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学期刊《现代外语》主编冉永平教授为我院师生讲…
李建成校长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校长李建成院士到外国语学院调研,与院领导班子座谈,调研学院改革发展情况。校办副主任李广川等陪同调研。李清平院长汇报了学院发…
中南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评审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5日,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评审会如期举办。第三届全国翻译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兼总编辑…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伟人精神”——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3日,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员都要接受红色基因教育”和“一定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精神,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专题研讨会为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切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2日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培训会在外语楼一楼国际报告厅举行。培训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
宁一中教授谈“‘物’论与物叙事”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宁一中教授谈“‘物’论与物叙事” 2022年10月6日晚,受我院邀请,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宁一中老师在线上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
金秋送爽带来新开端 奋发踔厉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1日下午,大外五、六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外语楼432办公室,热火朝天地开展了秋季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奋…
数字时代语言学习与教学中心理健康问题及对策 ——Hayo Reinders教授系列讲座之三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
数字时代语言学习与教学中心理健康问题及对策 ——Hayo Reinders教授系列讲座之三 2022年9月23日下午2点,Hayo Reinders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
国际课程开讲啦!——我院研究生国际课程及外专Hayo Reinders的系列讲座报道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9日8:00时,经院校审批与前期积极准备,研究生国际课程——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2级研究生的语用学正式拉开帷幕。本课程由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