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学校检查组来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2024年04月24日

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4月19日上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检查第五督...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为“2012中南大学—英特尔透明计算与平台创新技术研讨会”提供口译
发布时间:2013.03.23    浏览次数:
10月18日-19日,“2012中南大学—英特尔透明计算与平台创新技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湖南省人民政府陈肇雄副省长出席研讨…
我院翻译学习研讨暨MTI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3.23    浏览次数:
三月二十一日晚,外语楼603教室座无虚席,热闹非凡。由我院MTI教育中心主办、研究生会MTI分会承办的翻译学习研讨暨MTI考研经验交流会正隆重举办。…
中国译协《中国翻译》编辑部与天津财经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举办第二十五届“韩素音青年…
发布时间:2013.03.12    浏览次数:
中国译协《中国翻译》编辑部与天津财经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举办第二十五届“韩素音青年翻译奖”竞赛。具体参赛规则如下: 一、本届竞赛分别设立英…
中南大学口译队2013年首次集训侧记
发布时间:2013.03.07    浏览次数:
3月6日,外语楼同传实验室精英云集,意气风发,今天是中南大学口译队2013年第一次集训的日子。MTI 教育中心的全体老师早早来到办公室,商议2013年…
北京师范大学博导周流溪教授来外国语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3.01.25    浏览次数:
2012年12月19日晚7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流溪教授应邀前来我校,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外诗歌散文的口头表现形式——关…
清华大学外文系与我院开展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合作
发布时间:2013.01.22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云计算成为业内热议的话题。这一新技术也为机器翻译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即机器翻译逐渐实现由基于自动句法规则分…
放歌美丽中南,唱响红色情怀
发布时间:2012.12.04    浏览次数:
2012年11月16日15时,由中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红歌唱给党,青春献祖国”中南大学研究生红歌赛,在新校区艺…
践行十八大精神 伟人故里韶山行
发布时间:2012.12.04    浏览次数:
为使党员同学更了解党的历史,坚定爱党爱国信念,乘着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大好时光,2012年11月17日,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在研究生培养…
第三届“《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揭晓,我院学子获奖
发布时间:2012.12.04    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中,我院09级本科生魏美强同学在34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我院因组织参赛工作有力,获评…
分享我的“译”路心得---记我院翻译实践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12.04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10点,我院翻译实践经验交流会在一楼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MTI(翻译硕士)教育中心王昱老师主持,MTI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廖晶教授…